Spiga

功能醫學

經由小魚的乾媽vickie的介紹下認識了何兆芬醫師的功能醫學

何醫師非常健談,在我說明來意後,沒有幫我做什麼檢查,只要我吃益菌

增加腸胃的吸收,她覺得我是因為自己帶小孩所以沒辦法好好休息,

29~32周從胎盤提供養份給Baby,媽媽這時應該要多躺著休息及抬腳,

肚子裡的Baby才能從胎盤得到充足的血液,醫師覺得早餐光是麵包配開水不夠營養,

建議我改吃三明治+豆漿或牛奶,中午吃牛肉+雞湯或魚湯,晚餐可補充吃點核果及羊奶片,

還要我調適心態,放手把小孩給公婆帶,或是自己出去吃自己喜歡有營養的食物~


功能醫學是啥!??

功能性醫學同樣藉由血液、尿液、糞便的分析,經由這些更深入的方法,可以讓我們知道來自

遺傳的優勢或缺失,代謝功能有無衰退,營養狀態是否恰當,荷爾蒙系統平衡與否…,

這些都是為了瞭解個人體質與健康狀態,進而據以設計個人化的療程或養生計劃。

而不再是經由傳統的血液檢驗、超音波、腸鏡、胃鏡及X光等檢測方式,只能偵測

器官損傷及解剖生理上的改變,這兩者在醫學上不但不互相排斥,反而有互補的功用,

使其更能達到預防醫學的目的。

摘自 何兆芬功能醫學網
http://www.drho-drlee.com.tw/drho/fur.htm

0 意見: